学习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医护学院分党委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并开展学习讨论

文章来源: 作者:医护学院供稿 发布时间:2017/10/18 16:18:36 点击量:

 

金秋十月,历史又迎来了重要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今京开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揭开新的一页。18日上午8:10,医护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早早地来到护训中心电教室等待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上午9:00,国歌奏响,全体肃立,齐声高唱国歌。在将近四个小时的时间里,师生们全神贯注,一边收看直播,一边作笔记。会后,老师们现场纷纷发表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令人深受鼓舞、备感振奋,下一阶段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以大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

 

 班子成员周富平、张红菱、王东方、方成等全程收看了直播盛况。

 党委书记周富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主题的报告令人振奋,特别是总书记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念,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作为分党委书记,将在抓紧时间学习消化十九大报告精神基础上,迅速组织分党委全体党员以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系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不断帮助学院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确保人人学习,人人领会十九大精神。

学院院长张红菱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是对过去5年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成就的总结和分析,对未来发展基本方略的新阐释,使我们更加增强了自信。全党同志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护理教研室主任聂蓉表示,听了十九大报告,心情澎湃,感受到国家领导人从人民中来,代表人民,引领人民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念、决心和强大的执行力。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我们要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在工作中继续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扎根校园,做好本职工作。

青年教师杨丽萍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精神振奋,中国发展一路走来并不容易,作为一位教师,应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务实作风,从小事、实事做起,注重积累、循序渐进;要坚持终身学习理念,积极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辅导员李云康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爬坡过坎,不忘初心。“人民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这印证着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的执政理念,兑现了“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基础上,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的坚定承诺,彰显着“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