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铭记先贤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紧跟党走 离退休分党委组织党员赴大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离退处 任远 发布时间:2017/12/08 09:41:42 点击量:

 

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12月5日,离退休分党委组织离退休支部书记、支委及部分离退休党员44人赴大悟红色教育基地——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白果树湾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开展了铭记先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原突围纪念馆,解说员详细介绍了中原军区旧址、中原突围史陈列馆、中原军区旧址景区和其它革命历史旧址,看着简陋的村落、真实的场景,聆听感人的事迹,全体党员感受到了李先念同志领导的中原军区广大军民为民族、为人民利益勇于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顾全大局、牺牲小我的崇高奉献精神;同心同德、相互配合的团结协作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开拓创业精神。在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大量翔实的历史史料、图片展现了当年新四军第五师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顽强斗争精神。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战场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把大家带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真切感受到五师广大指战员与边区千百万人民群众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奋斗,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勇于牺牲奋斗不息的风采。参观完展厅后,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鞠躬表达哀思。

学习考察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对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到老学到老,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为教育事业的发展继续贡献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