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十九大代表专题报告会暨《认识武汉》公选课第二讲

文章来源: 作者:宣传部 赵玲 实习记者 罗翊心 陈若雪 摄影 庹佳  发布时间:2017/11/16 08:04:43 点击量:

 

11月9日下午,我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办了十九大代表专题报告会暨《认识武汉》公选课第二讲。湖北省委委员、十九大代表、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副校长、湖北省特级教师杨小玲为全校中层干部传达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感悟。长江日报社、常青花园社区管委会等单位代表,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认识武汉》公选课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肖波主持。

杨小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大会简介、入会感受和概况、十九大报告基本内容、个人学习感悟、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等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悟。杨小玲说,能够作为十九大代表参会,让她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这是一次严谨、严肃、求真、务实的大会,也是一场提神、鼓劲的大会,更是一次团结、胜利、奋进的大会。她认为,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多次谈到教育,作出了对未来教育事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部署。同时,习总书记还在报告中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青年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肖波表示,杨小玲代表所作的报告情感真挚,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语言鲜活,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的意义。他强调,近日中央和湖北省委已经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也及时反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作了安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立即行动起来,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建设发展、自身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新面貌、新气象。

据悉,会前,校党委书记肖波,东西湖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建育,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高忠与杨小玲代表进行了交流。本次专题报告会也是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和我校联合开设的《认识武汉》公选课的第二讲。本课程讲授教师均为了解武汉的文化名家、道德楷模,根据课程计划,后期还将组织学生走进武汉红色革命旧址、参观临空港“一城三港”等代表性企业和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