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副校长侯永清到经管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 作者:经管学院 罗莎 发布时间:2017/12/11 16:06:47 点击量:

 

 

 

12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永清以“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为主题,金银湖校区文管楼会议室为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精彩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分党委书记刘红红主持会议。

 

校长从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十九大提出分两个阶段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如何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还将自己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的学习体会分享给大家,并强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  

如何做实十九大精神认为党的十八以来的五年,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发生了整体性、系统系、格局性变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新时代的科技创新将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他强调,十九大报告中对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方面提出的“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前瞻性研究的明确要求是对我国科研内涵的重新定义,具有深远影响,作为一名高校科技工作者,做实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把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转化为学院科研工作思路,指导科技工作者的选题方向、科研目标等。

最后,侯校长希望与会教师克服浮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落实十九大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把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不懈追求,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伟大胜利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分党委书记刘红红做总结,她认为,侯校长的宣讲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深受启发对全院教职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她要求全院教师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相结合,真正实到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