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桑榆齐赞新时代——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文章来源: 作者:离退处任远 发布时间:2017/11/24 14:50:53 点击量:

 

 

11月22日上午,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在离退休处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校老教授协会、校老年人协会、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和分会长、部分老教授共32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老协会长徐广文教授主持。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书记吴永根同志在会上发言。

老领导老教授们踊跃发言,大家纷纷用“开创性”“划时代”“里程碑”等词汇盛赞报告,盛赞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盛赞习近平总书记为未来30年勾画的宏伟蓝图,深情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会议收到了12位老同志撰写的交流文章和感想体会。        

从事政治、经济理论教学研究老教授杨国华、赵应文,从专业视角畅谈体会与感悟;张振福教授重点谈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心得和体会,强调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李胜杰同志通过“透过特朗普访华看中国”,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86岁高龄的袁群教授重点谈“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及“人类共同体”的重大意义,他还用四句话表达了一名老党员的心声:“不忘初心保晚节、牢记使命献余热、鞠躬尽瘁为人民、跟着党走永不歇”;印兆庆、陈文麟、朱建林等更多结合实际谈感想提建议,他们激动地呼吁老同志们不要辜负好时光,保重身体少生病,争取活到100岁,看到国家新变化;沈仁葆老师即兴颂读自己为十九大创作的诗词。大家表示要发挥余热,助力中国梦,不做局外人、旁观者,从自身点滴做起,继续在党支部和社区发挥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  

老教协会长罗国轩教授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评价老同志们为会议所做的精心准备,重点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论述谈了三点体会,提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专题学习、调研,建言献策,并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建设好涉老社团组织,积极做好拾遗补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