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分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洪湖瞿家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机械学院 王春生 发布时间:2017/11/28 08:51:48 点击量:

 

    为帮助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烈光辉事迹,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四意识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17年11月25日——26日,机械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

在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大街,讲解员将革命先烈辉煌战斗业绩娓娓道来。接着,党员们陆续参观了中共湘鄂西省委,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省军事委员会等旧址,通过瞻仰展厅内陈列着洪湖赤卫队当年使用的梭镖,鱼叉,土炮,自制手枪,锈迹斑斑的大刀等文物,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光辉业绩。在湘鄂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以三鞠躬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纪念革命烈士英魂,并面对党旗再次庄重地宣读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新时期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应有贡献

 据悉,瞿家湾距洪湖城区85公里,与监利县接壤。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是湘鄂西苏区的革命中心。1931年3月,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以及下属的二十余个机关均先后设在这里。现存有革命旧遗址39处,是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湖北省国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