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轻工大师生多种形式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文章来源: 作者:宣传部 余艺 摄影 胡雷 张嘉文 发布时间:2017/10/18 15:13:40 点击量:

 

 

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

学生代表在科学报告厅集中收看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轻工大师生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实时收听收看了会议盛况,聆听了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领导干部、师生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在校内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师生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我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收官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盛会,对党和国家今后一段时期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引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部分感想体会动态摘录如下: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张加明教授: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认真听取了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振奋,对未来中国发展充满信心。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应该认真学习,深入研究,积极准备,精心备课,在全校师生中进行宣传教育,使我校迅速形成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斌斌同志:从统战工作角度来看,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对于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蕴含着卓越的政治智慧、深厚的为民情怀、高超的领导艺术,是符合统一战线发展规律的科学体系,是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悉心体会,学思践悟,切实转化为做好统战工作的科学思路、有力举措和实际本领,让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凝心聚力的法宝作用更加彰显,不断巩固和发展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大好局面。


医护学院分党委书记周富平同志:习近平总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主题的报告令人振奋,特别是总书记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念,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分党委书记,将在抓紧时间学习消化十九大报告精神基础上,组织分党委全体党员以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系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活动,不断帮助学院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确保人人学习,人人领会十九大精神。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平教授: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令人振奋。我们要抓住国家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的大好时机,瞄准食品工业未来发展的高地,加快食品学院的产学研工作,为推动食品科技产业转型升级,解决发展不平衡发展不充分问题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机械学院分党委中心组成员、副院长李诗龙教授:中国教育的改革发展,关乎13亿中国人的美好生活,关乎国家进步与民族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高度重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将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5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深入开展,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多位一体的育人平台逐渐形成;《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发布,中华经典资源库建立,广大师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扎根心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指引中国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改进,做到了入耳、入脑、入心。教育工作者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发姿态,不忘初心,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机械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王北海副教授: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将第二个奋斗目标划分为从两个阶段来安排。”体现出党中央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的精神,是扎扎实实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办牢,真正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教师党员,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的背景下,需要苦练内功,扎实苦干,坚持不懈,提高科研创新服务能力和教学能力,为实现创新型国家贡献个人价值和力量。


医护学院讲师杨丽萍老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精神为之振奋,作为中国人我深感骄傲和自豪。正如习总书记报告指出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那样,中国的发展一路走来并不容易,每一步都坚实稳定,正是党的正确领导才使得我们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幸福小康。作为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按照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积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向实践学,从小事、实事做起,注重积累、循序渐进,做能解决实际问题、做务实有为的青年。要坚持终身学习理念,积极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开阔视野,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电气学院电气类专业大二学生张留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们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作为一名电气专业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应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时刻关注专业国际前沿学术动态,争取成为科技创新的参与者、推动者。


生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张天亦:青春瞩目十九大,不忘初心树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这一句话,我深有感触: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也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争做深化改革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


土建学院建筑学专业大三学生熊博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新发展理念。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应沉迷于网络,而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人生的大好时光里去学习,去拼搏,去不断的充实自己,从而使自己成为有创造力有创新思想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尽绵薄之力。


化环学院化工类专业大三学生胡月:十九大,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须关心,从严治党、“一带一路”等重大决策无一不与我们未来的生活息息相关。鉴于此,在今后的学生生活中,我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时刻关注党和国家政策,砥砺奋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生工学院生物科学类专业大三学生雷俊逸: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要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作为一名来自小城镇的学生,我切实地感受到了家乡在中央政策指引下所发生的深刻变化。这种改变是在点点滴滴里能够感受到的:一是乡亲们通过发展生态农业、特色产业,收入得到大幅增加;二是城镇化的进程在不断加快,乡亲们的生活环境和居住环境都得到了极大改善。相信在党中央的政策扶持下,家乡会越来越好!


数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专业大四学生石永浩:“打虎、拍蝇、猎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的一句话,表明了我们党对腐败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反腐工作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并非是一件毫不相关的事。因为通过反腐倡廉教育,可以增强大学生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袭的能力,自觉维护学校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食品学院研一学生曹健:今天上午9点,我与全校学生代表一起在学校科学报告厅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研一学生,我对祖国现在的发展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充分意识到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投身科研,为实现中国梦尽绵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二学生宋唱: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让我深感自豪,我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然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