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数计学院广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数计学院黄继春 摄影康镇 祁艳顺 发布时间:2017/10/18 15:12:13 点击量: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数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积极利用电脑、投影、手机等各种形式,在线收看开幕式盛况。

 

上午九点,数计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和行政支部全体成员在金银湖校区609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开幕式直播。  

院党委书记肖波明在观后表示,对十八大以来五个方面的成就印象深刻:一是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稳增长,调结构,脱贫攻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巨大;二是改革的领域广阔,成就显著;三是从严治党前所未有,党以巨大的勇气猛药去疴,刮骨疗毒,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党的建设成效显著;四是依法治国深入推进;五是国防建设成就巨大。他认为,这五年,中国共产党办成了之前许多想办成而没办成的大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建设和发展会越来越好,人民的福祉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会不断取得胜利。同时,他表示,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数计学院要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以教育质量为生命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努力抓好“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完成好每个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数计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提升工作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  

院长张聪听完报告后,心情非常激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经验,并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分阶段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尤其“四个伟大”的提出,以及关于高等教育方面的要求,让高等教育战线的同志感觉任务更加光荣、更加艰巨。下一阶段学院将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谋划好各项工作,与国家一同进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副院长周康感慨地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感使命在身,重任在肩。”他表示,当前和今后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把讲话落实到各项工作的推进上,尤其是跟学院实际相结合,扎实开展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推进科技创新,带领广大教师产出更多的科技成果,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高校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黄继春表示,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必须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并将其作为今后五年开展工作的“红宝书”,全面贯彻好立德树人的总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履行好基层党组织在学院发展中的主体责任。  

教师代表、民主党派成员高全胜也高度关注十九大的召开。收看完开幕式,他表示,作为参政党,也必须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的精神,把它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当中,为推进民主政治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也必须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努力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内涵式发展”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也引起了师生们的热议。在会议室和寝室收看了大会开幕式后,大家纷纷表示“倍受鼓舞,催人奋进,振奋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深刻,既有我党过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进步的成功经验总结,又有未来发展的长远规划。听了之后很是激动,更加坚定了在党领导下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数计学院行政支部书记向云柱说。  

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祁艳顺感慨,学习十九大报告,有关民生的事情,让人振奋鼓舞,我们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维护祖国统一,以人民利益最大化为标准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徐彩霞认为:十九大为中国未来的5年发展规划了蓝图,将对中国社会产生全面、深远影响。关注十九大、关心国家大事,是我们每个中共党员和中国人民的责任和使命。在实现未来5年的各项目标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  

实验室主任何健感触地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了解到过去5年,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显著提高,经济实力、创新能力、文化魅力、综合国力等都稳步上升,让全球炎黄子孙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油然而生。他表示:“我对祖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本人要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立德树人,服务好我们的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研究生辅导员许正江认为,报告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制定出更详细的时间节点任务,为中国梦的实现展现清晰蓝图。报告振奋人心,让人深受鼓舞,十九大必然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会议,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伟大的中华民族会越来越好!  

2015级预备党员韩松同学激动地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前景可待,未来可期。行进中的中国,给了我们最大的底气!”他表示,“下一个五年,更多的五年,更多的精彩故事,将有我们这代人一起抒写,我们的未来,便有中国的未来。我们必将努力学习,积极进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力量。”

同一年级的袁虎同学也认为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我观看了这次大会,对自己是一名中国公民感到骄傲,对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感到自豪。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可以察觉到我们国家的发展,高铁,火车,网购,移动支付等,越来越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们也可以察觉到,周边生态环境有着显著的提高,让我们生活得更舒服,更健康。总之,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好,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而骄傲。  

    张涛同学则表示:作为接班人的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和掌握十九大精神,不断学习掌握各项知识,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